close

IMG_1535.jpg 

因為舊輪組有點不堪使用,加上外觀不好,所以很久前就決定要編一組比較特殊好看的輪子

洗完車再照一張,黑色車看不太出來差異XD 

這是原本的輪組,Alex Pro28的煞車邊太窄,  煞車皮不常調整的話,很容易框面就會被煞車皮咬到了

這帳照片可能看不出來..  但看近一點就會發現了,銀色邊很不均勻.....

但是輪子還是蠻順的...所以這組我想可能會拆掉重編吧

 

喬申花鼓和中南494扁鋼絲  dt銅頭   

很久前就打算要編了,但是想要的藍色花鼓沒有扁鋼絲孔,所以要特別訂製,等了快三個月,才到手

其他材料倒是很快

最後輪組的材料清單:

前花鼓 :  IS80 20孔  開葫蘆孔

後花鼓: IS238  24孔  開葫蘆孔

鋼絲:中南494  3.0mm扁鋼絲

銅頭:DT銅頭

輪圈:錦麟 XR-300

貼紙:3M反光貼紙

 

會這樣選用主要是想兼具外觀和強度,重量到不是為第一考量  因為我體重還蠻重的

用輕量化輪組,會掛的很快...

前輪698克   整組輪組重1600克 

前輪X2編法,不採用直拉是因為張力拉高,直拉對花鼓耳很傷 (最後我拉到大約140Kgf的張力,拉到這麼高主要也是剛絲數少的原因)

重量 698克

後輪重901克....  由於沒有特別選用輕量化材料   這樣的重量也很正常 

後輪採ds X2  nds直拉  方式編成

最後DS張力約為150Kgf

 

這組輪的重量比我原本的輪組還要重接近30克,原因是採用的鋼絲和銅頭都比較重

原本輪組用輕量化鋼絲和鋁頭  光這樣的差距就超過100克了

不過我相信還蠻耐用的...  (如果花鼓的棘輪座沒有掛太快的話)

 

稍微試騎一下,還沒磨開的輪組在平地的表現很棒,空力優勢加上花鼓的順暢度可以在平路騎乘省力不少

爬坡部分其實自己試不太出來(因為我是爬坡苦手) 我能確定的是  至少抽車和下坡 輪子不會軟腳

可以很放心的上下坡

 

這邊要提一點,喬申的棘輪座再飛輪固定溝槽長度不夠,最外圈飛輪只咬到一小塊,這邊用久了會很容易出問題(雖然這個齒很少用的到.. 除非要衝刺)

 

至於舊的輪子... 換個XR-200來重編好了  搞個輕量的耐用輪(1400克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are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