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車煞車線並沒有走近車架導管內

 

張先生與我連絡決定要來工作室作煞車線走線調整,因原售車店家並沒有將管線穿進車架導管內,雖然就煞車效能來說,不穿進去煞車手感會比較好(笑)

而原管線留的長度也不夠走進車架內(先提供簡易測試方式請車主在家幫我試),所以換線是勢必要的

原車的走線

因為他想換比較亮眼的紅色外管 所以我另外訂了金箔紅色外管(不是我常用的Jagwire管線),然後約今天更換走線,並做些變速調整

因為車主覺得他車變速系統不是很準

這是原車的樣子   就外觀來說是還蠻搶眼的

原車的走線

首先變速調整,這台車搭配的是微轉變速系統,3*9系統

很難得可以摸到微轉的公路車系統,但實際摸起來的感覺,國產的東西雖然應該要支持一下的

但是9速煞變把實際把玩的感覺跟S牌差了一大截,有一些缺陷在,而且前變跟變把的搭配也不是很好(後變倒是還ok)

然後變速時要推的角度很大,費力許多(專利被別人佔走了,開發新機制不是那麼容易)

要是我選用,就算是價格考量,大概也不太會考慮微轉的產品

 

好了廢話講完了,進入正題,調整後變,發現飛輪晃動異常,不知道該說是店家沒仔細檢查還是說組車廠出車品質不良

飛輪蓋竟然沒鎖緊,虧車主來之前還去騎了趟五指山= =

,輪組拆下來鎖緊就恢復正常啦

後變的調整稍微動了下B螺絲然後微調了線的張力,變起來就沒有問題了,原車主講的後變異音和變速不順大部分原因還是跟

飛輪蓋沒鎖緊導致飛輪晃動有關

 

前變比較不好調整,微轉的前變把和前變移動距離設計讓我覺得很感冒,完全沒有match到大盤阿,

最後選擇封住一個檔位讓變速可以正常

微轉前變把機制有點像shimano變把,三盤系統有三個檔和兩個減噪檔

因為移動距離跟盤距不合,最後我調整完的機制是小盤上中盤時要推過一個減噪檔到實際上檔檔位(也就是過兩個位移機制)

中盤上大盤時,只需推減噪檔即上去(也就是最外側的檔被封印住,大盤和中盤間沒有減噪檔)

當然 ,中變高度角度調整是沒有忽略掉的,調了10多分鐘才讓我找到一個還可以接受的狀況,上下盤都正常也不會讓鏈條掉出盤內和盤外

 

走線的話,沒特別想敘述的,車架設計的走線位置不是很好,後夾器最後一段管線曲度有點大,走起來感覺普普

不過有部分原因是選用的外管他的內管作的沒有Jagwire好(沒辦法,我找不到紅色的Jagwire編織管= =)只能稍微折衷一下

把手帶原廠也纏的不好,握起來鬆鬆的,而且是採用由上往下纏的方式,重纏後,握起來扎實多了(反正換煞車管本來就要順便重纏把手帶xd)

完工後的車頭狀況

車架狀況

IMG_1442.jpg

後夾器狀況

最後請車主上訓練台試一下車,順便幫他調整了一下騎乘姿勢還有比較適合的座墊高度

座墊角度和Seatback,讓他壓迫感沒有那麼重,這支車架水平上管快接近54公分

車主167來騎 原車設定配上10公分龍頭和小彎把  還是有點吃力

最後完工,前前後後也弄了三個小時有了

 

後來當天車主直接去騎河濱試一下車,反應變速順暢很多(不過他原本過來車子的變速真的有點糟糕)

煞車並沒有特別提到...Orz

總之...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現在很多突然冒出來不知道什麼牌子的單車

買車時還是仔細檢查一下車子的組裝品質,騎起來才不會問題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are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