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林的東西其實學問很廣,我也是只有略懂皮毛而已,但是這邊來比較這個是跟大家分享,為啥SKF培林會那麼多人推的原因,

這其實是影響輪組順暢度一個很大的關鍵,台灣花鼓廠其實因為Costdown的關係,不見得會選用SKF的培林,因為相對來說日牌培林有一定品質,價格又便宜不少...   舉例來說,同樣規格的培林,我在承德路那邊的軸承店買SKF培林一顆150塊,NTN的卻只要50~60塊,但是除非你自己無聊拆開花鼓,不然可能不太會有人注意到這個環節

 

但是換培林是要很小心的,不用適當的工具很容易會傷到培林,而且花鼓本體通常會使用軸承座干涉,也就是緊配(也就是外圈會比實際軸承再小個10條左右的精度,這不一定)..來固定培林,但是如果你原本花鼓使用培林品質不好,是可以透過換培林的方式將輪組升級..

而且花費也還OK (如果自己會DIY的話)

 

那怎麼判斷培林品質好壞呢?  其實我們從原廠提供的數字就可以參考出來了

以最常用的6000-2Z這個培林型號

EZO的規格

EZO.png 

SKF的規格

SKF.png 

我們可以看到   靜荷重  動荷重   轉速等  SKF都高出一些

這三個數值   其實就可以看出軸承鋼材的優劣了..   當軸承能負擔能力越重..  轉動起來就會比較不容易被影響,自然就會比較順

當然,其實還有其他變速,如潤滑形式,鋼珠精度,外蓋材質等...那個就不討論了,就假設是同樣狀態下吧

 

另外,就6000這個工業常用培林,SKF還有出陶瓷培林(外面市軸承鋼,裡面是陶瓷珠),還有高精度培林(精度到達AEBC-7的高等級)

也有不銹鋼培林(這不建議用,較不耐撞擊)

只是我沒詢過價,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SKF網站看規格,去詢問...(我想應該很貴,用了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

 

當然,如果覺得自己輪組不是很順,也可以拿來給我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are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